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宪法宣传周丨江山市检察院在“宪”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日至7日

是我国第六个全国“宪法宣传周”

江山市人民检察院积极组织

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宪法宣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江山市人民检察院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和宪法宣誓仪式,进一步激励全体干警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更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依法履职尽责,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宪法进校园

江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深入实验小学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做宪法小卫士》为题作国旗下的宣讲。

检察官将法律体系比作一棵大树,告诉同学们宪法是树根,其他法律法规就是树干和树枝。《宪法》具有最高的效力,其他所有法律的制定都必须服从它,不能和它冲突,否则就没有效力。

随后,检察官通过讲述小明同学从出生到成长的故事,来告诉大家,宪法伴随着我们每一次自由的呼吸,存在于日常生活中每一笔公平的交易,捍卫着每一个公民的尊严和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

活动最后,检察官呼吁同学们,一起学习《宪法》知识,知法学法,懂法用法,一起做宪法小卫士。

宪法宣传

江山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参与在清漾开展的江山市2023年“宪法与浙江”宣传月活动。

检察干警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律法规,认真倾听、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诉求与法律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