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公益诉讼“回头看” “检察蓝”守护“英烈红”
时间:2024-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国家和人民永远尊崇、铭记英雄烈士为国家、人民和民族作出的牺牲和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

烈士纪念设施是安葬、缅怀、褒扬革命先烈的重要场所,是宝贵的红色资源。1月3日至4日,江山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革命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公益诉讼“回头看”活动,重点对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及管护情况进行实地勘验。

自检察系统组织开展红色革命资源保护公益诉讼专项行动以来,江山市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开展辖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对辖区内零散烈士纪念设施逐一走访,针对存在问题和改进工作多次与相关部门进行磋商,同时向职能部门依法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职,加强对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和管理。

此次“回头看”发现,现市域内零散烈士纪念设施主体建筑维护良好,整体环境整洁有序,烈士纪念设施庄严肃穆,先前存在的问题均已全面整改,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落到了实处。

1月9日,为进一步做好全市零散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江山市人民检察院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召开江山市零散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培训会。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各乡镇、街道代表签订江山市零散纪念设施管理责任书。

下一步,江山市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进一步加强对军人、英雄烈士名誉和烈士纪念设施、革命文物等红色资源的保护,加强与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同向发力,形成红色资源保护合力,为营造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的社会氛围贡献检察力量。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