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我市召开道路运输车辆安全整治检察听证会暨整治部署会
时间:2024-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7日下午,江山市召开道路运输车辆安全整治检察听证会暨整治部署会。会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益心为公”公益志愿者、人民监督员和道路交通专业安委会代表等7人担任听证员,40余名相关行政监管部门代表及乡镇代表到场参加听证,副市长黄毅到会指导并作工作部署,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秋林参加会议。

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听证议题并阐述观点,以视频的方式展示了不规范的驾驶行为。交通运输局围绕听证议题详细介绍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听证员认真听取案情,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对道路运输车辆安全重要性、行政机关履职情况、后续整改等问题积极发言,并形成一致意见,支持检察机关对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监督。

根据听证结论,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的共同见证下,检察机关向行政机关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建议其依法履职,对未落实车辆动态监控责任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理,对本辖区内其他运输企业的车辆动态监控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压实运输企业车辆动态监控责任。交通运输局作表态发言,对检察机关提出的建议予以接受。

会议第二阶段为道路运输车辆安全整治部署会,黄毅副市长就道路运输车辆安全整治进行部署,提出以下三个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找准问题,高度重视重点车辆肇事风险突出、重点群体事故风险突出、农村地区事故风险突出、重点违法肇事风险突出四方面问题,切实增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突出重点、靶向发力,紧盯重点车辆整治、源头隐患治理、路面交通秩序和精准宣传工作,全面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三是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强化协同联动、强化保障支撑、强化执纪问责,建立健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会上,江山市道安办通报了我市今年来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政法委就《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 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市人民检察院就检察机关行政检察和行政公益诉讼职能进行了讲解。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