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服务大局
【优化营商环境】江检再出发,送上及时雨
时间:2018-06-21  作者:廖靖宇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进入六月

  江山又双叒被雨水承包了

  阴雨连绵下到大家没了脾气 

  但是不是所有的雨都“不受待见” 

  江山检察院联合

  市工商联、市金融办 

  送上的“及时雨”

  就得到了企业的点赞

  出台文件

  近期我市涉企诈骗案件频发,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企业的平稳有序发展。为进一步服务保障我市营商环境,江山检察院选取其中典型的票据诈骗案、财务诈骗系列案,联合市工商联共同对案件进行梳理,深入剖析原因,针对案件引发的涉企风险提出预警建议,希望能给予企业以警示提醒,帮助规避风险。

  部分企业陷入诈骗陷阱的诱因有三:一是缺乏基本知识,陷入错误认识;二是缺少交易警惕,防范意识不足;三是商业风险高发,财物管理疏忽

  检察官为企业献上风险预警的对策有三:一要严守法律底线,诚信守法经营;二要拿起法律武器,合法及时止损;三要紧跟政策步伐,避免风险隐患

  走访讲解

  6月1日以来,江山检察院和市工商联会签《关于提高企业风险防范和预警意识的通知》,向全市各行业领军的120余家企业发放;并联合市金融办深入定点联系的拟挂牌上市企业,送上一场“预警及时雨”。

  在实地走访浙江天蓬、科润电力等定点联系的拟挂牌上市企业时,检察官为企业认真讲解《关于提高企业风险防范和预警意识的通知》的内容。

  各企业纷纷表示该文件总结到位,送得及时,内容实用,从中获益匪浅,尤其是银监会发布的有关停止开展跨省纸质票据交易的新通知,为今后企业财务管理敲响了警钟,下一步将组织财务人员深入学习。

  检企互联

  此次走访,江山检察院除了送上“预警及时雨”,还有“挂联及时雨”,为企业附上最新的挂联员额检察官联系名单。 

  员额检察官挂联制度是江山检察院将检察服务保障拟挂牌、上市企业工作融入到市委的大格局中谋划和推进而探索建立的检企互联新举措。选派五名优秀的员额检察官,在全市范围内选择十家挂牌、上市进程顺利有序的重点企业实行专人挂联,挂联检察官定期走访挂联企业,重点宣传上市的法律政策和禁止性规定,并组织开展包干指导、定点帮扶,提高服务的精准度。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基础,江山检察院将立足职能,依法严厉打击危害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为企业发展营造公平的市场氛围;创新方式方法,切实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政策解答、风险排查和犯罪预防等服务。

服务大局 更多>>
·江山检察十五项举措助推营商环境优...
·深度融合促发展,积极履职显担当—...
·学习二十大,关爱下一代,结对帮扶...
·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进校园
案件聚焦 更多>>
·【江检释法】来自宾馆的电话竟让人...
·【江检释法】买股权送保健品?小心...
·【江检释法】物流老板去撞快递公司...
·【江检释法】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
队伍建设 更多>>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巾帼风采】如花在野,绽放检察“...
·【火光先锋】“心中有火,眼中有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山市双塔街道文教路2号 电话:0570-1230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